更新不定

【GGAD】一世纪之后(卷四·十五)

原著时间线平行时空,GGAD双重生,HE

 

 

Chapter 15 星空之下

 

 

“试试看。”盖勒特说,“我让埃米尔去改了尺码——你太瘦了,阿不思,裁缝甚至以为他记错了数字。”

 

圣诞舞会前两个小时,他们两个在有求必应屋里试穿自己的礼服长袍。盖勒特将一件白色的袍子递给他,自己拿了一件黑底的。阿不思很遗憾盖勒特拒绝了由他选择式样的打算,虽然他承认大多数人更欣赏盖勒特的品味。

 

“只有我会觉得你穿那些星星月亮可爱,亲爱的阿不思。”盖勒特补救道,“可怜一下你的前同僚们,别太出格。”

 

在这个问题上,居然要由前任黑魔王来劝说他循规蹈矩。阿不思依依不舍地撇开了那些花哨的式样,开始打量盖勒特给自己订的袍子。织物的手感非常棒,金线刺绣针脚细密,修改过的尺码完美贴合了腰身(他不去想盖勒特是怎么量出来的)。

 

事实上某人早有预谋——这家礼服订制起码要预约三个月。

 

盖勒特在服饰方面有些根深蒂固的挑剔,可能和家庭背景有关。阿不思走出来的时候他也换好了。黑色修身款的袍子用银线勾边,配上金发巫师不笑时的冷嘲,气势上有种逼人的锋锐感。但那张脸确实非常英俊,阿不思很能理解跟在他身后的那些女生的心态。

 

他确实有蛊惑众生的资本:英俊的相貌、绝佳的才华、善辩的口舌与对人心的洞察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会很适合你……”盖勒特在看见穿好礼服的阿不思时,双眸幽深了一瞬。被暖白色簇拥的天使走向他,赤褐的发如同流淌的光焰,几乎让罪恶的灵魂有被刺痛的感觉。他敛下这点异色,上前一步,调整好最后一条系带的位置。

 

“谢谢。”阿不思看了一眼全身镜,“说点正事吧——你觉得小巴蒂·克劳奇会选择如何应对你这个变数,鉴于克鲁姆很有可能没法拖住你?”

 

“再加上德拉库尔?”盖勒特收回手,“他已经知道自己的夺魂咒对我没用了,再尝试容易暴露自己。要么我在第二个项目上放点水?”

 

阿不思沉吟片刻:“压分确实是一种方法,但做过头也可能让他警觉,你自己斟酌尺度。另一个问题,到达里德尔墓地后,伏地魔还会召唤他的属下……哦,他们不少人都被你送进了阿兹卡班。”

 

蓄谋已久的家伙轻松地笑了:“到明年他们应该出来了,这场大戏没有观众未免冷清了些。”

 

“这不是开玩笑,盖勒特。”阿不思稍微加重了点语气,“我相信你现在的魔力水平,但任何意外都可能是灾难性的。而且就算我给哈利也送了福灵剂,但在这种比赛中他是不能使用的。”

 

“让他去用福灵剂套斯拉格霍恩的话吧,假如斯拉格霍恩没有被我吓到的话。”盖勒特显得不太耐烦,“其实我更在乎另一个问题,伏地魔和哈利·波特的魔杖杖芯来自哪只凤凰?”

 

阿不思没有立即回答。

 

“福克斯能够认出自己的力量。”他再开口时几乎有些疲倦,“他们的杖芯就是她的尾羽。她是在我魔力暴动后出现的,认为我就是她的主人,还记得你——这说明她肯定来自你的世界。”

 

“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一只叫福克斯的凤凰吗?”

 

“在这个邓布利多死去的年纪,我还没见过福克斯。”阿不思低声说,“如果这部分历史不变的话,她不会出现。”

 

“真有趣。”盖勒特轻轻笑了,眸中却一片冷冽之意,“现在有几个提前出场的角色了:给尼可·勒梅写信的人;只被邓布利多击败过的格林德沃;还有一只承认你是主人的凤凰。说真的,阿不思,我觉得我们可以考虑一下时间旅行的可能性。”

 

“时间转换器也不过能回转几个小时,更不能逆转生死。”阿不思提醒道,“就好像确定的命运不会改变——”

 

他突然止住了话头。

 

“你想用这种方式解释那个预言?”

 

“如果我们已经知道了哪些是发生过的事情。”盖勒特幽幽道,“那我们当然可以让‘注定的命运重蹈覆辙’,因为‘还未实现的已经完成’了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个堪称疯狂的猜想显然需要更多讨论和证据,而不到两小时后就是圣诞舞会,所以他们决定暂且搁置问题,先将这个晚上应付过去。

 

一路上遇到的惊艳和嫉妒目光让某人心情颇好,特别是在遇到塞西莉亚·布伦菲尔德时,哪怕后者用翻白眼鄙视这种炫耀的行径,也没法阻止盖勒特与相较往日天差地别的亲切问候。更令拉文克劳咬牙的是,阿不思居然只是无奈地笑了笑,完全没有劝阻的意思。

 

“适可而止,盖勒特。”当他们拐弯走向门厅时,阿不思才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,“你制造的话题已经足够斯基特大书特书了,还是说你还想加上《唱唱反调》?”

 

“我不介意洛夫古德写点什么,至少比那只甲虫要强。”盖勒特用那种特别的轻柔语气说道,“她可不一定能交上明天的稿子。”

 

阿不思不那么严厉地看了他一眼。但这时他们已经走进门厅,混进了那些四处寻觅不同院舞伴的学生中,所以他没再说什么。除了他们之外,目前还没出现哪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组合。

 

晚餐很美味。但两位外国选手都挑了来自霍格沃茨的舞伴,因此他们的谈话从没停过。盖勒特听见克鲁姆向赫敏介绍德姆斯特朗时,稍稍挑了挑眉;卡卡洛夫假笑着阻止克鲁姆继续透露时,他差点直接嗤笑出声。

 

“我没去过1946年修整前的德姆斯特朗。”阿不思阻止了他对卡卡洛夫的嘲讽,“不过他们说,除了你留下标记的那面墙,他们什么都没变。”

 

“那间教室他们肯定也要放弃。”盖勒特平静地说,低头切下又一块肉排,“我曾经确保它无法被修复,在我死之前。”

 

阿不思看了一眼克鲁姆。来自保加利亚的找球手没他记忆中那么阴沉,不知道是不是家庭完整的缘故。

 

他们的谈话自然不会被旁人听去,但这个话题也不适合继续下去。幸好这时已经要准备开舞,于是盖勒特又恢复了优雅的仪态,和阿不思一起步入舞池。他们两个都对舞步谙熟于心,还有闲心讨论一下其他人的表现。当假穆迪和哈利搭话时,他们自然也注意到了。

 

“我记得小克劳奇的成绩很好。”阿不思轻声说,“克劳奇先生一向以他为傲——直到他被揭发为食死徒。”

 

“而老克劳奇也确实渎职了。”盖勒特嘴角的弧度有些讽意,“当断不断反受其乱,要么彻底包庇,要么就让小巴蒂死在阿兹卡班,都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。”

 

“老克劳奇很爱他的夫人。”阿不思从容地转过一圈,声音有一瞬间的缥缈,“所以这个决定很难做。”

 

盖勒特与他相握的手收紧了一下。

 

“邓布利多也面对过类似的抉择。”阿不思也像盖勒特谈起德姆斯特朗时那样平静,“你说的对,当断则断,可惜他花了五年才想清楚。”

 

他迎上了盖勒特仿佛蕴着狂风暴雨的眸子,但那片深海最终自己平静了下来。在这首忧伤、缓慢的曲子里,他们继续踩着节拍,没有因谈话乱掉一步。

 

一曲终了,下一首的节拍要快上许多。盖勒特和阿不思依旧完美地履行了勇士的传统职责。这首结束后他们退到了舞池旁边,盖勒特还动作温柔地帮他别了下头发,阿不思则端起了一瓶黄油啤酒。

 

“我去找甲虫小姐聊聊天。”盖勒特说,“答应我,今晚不要和别人跳舞。”

 

阿不思怀疑斯基特能否从一个压抑怒火的前黑魔王手下生还,所以他点点头,避免进一步激怒对方。得到满意答复的盖勒特笑了笑,转身离开了礼堂。阿不思抿了一口黄油啤酒,颇感兴趣地看着哈利和科林的搭档。后者幸福得快晕过去了,还不忘顽强地引导哈利的舞步。

 

“来一支舞?”塞西莉亚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阿不思回过头,发现拉文克劳女生朝自己伸出手,微微偏头看着他。

 

“不了,我想休息一会儿。”他温和地说,“拿点饮料?”

 

塞西莉亚耸耸肩,在他身边坐下,也开了一瓶黄油啤酒。他们无言地看着大家在舞池中翩翩起舞。不时有人来邀请他们,但都被拒绝了。

 

“我家里准备让我下学期转学去伊法魔尼。”塞西莉亚突然说。

 

“是因为移民吗?”阿不思关心地问,“其实就算移民的话,也可以在霍格沃茨继续学习。据我所知美国魔法部会承认霍格沃茨的学历。”

 

塞西莉亚摇了摇头:“我父母觉得英国不再安全了。我不想离开霍格沃茨,不想离开拉文克劳……但我母亲受不了,她亲眼见到自己的姐姐被食死徒吊死在餐厅的吊灯上,暑假那个标志险些让她又发疯一次。”

 

她出神地盯着礼堂的屋顶。被施过魔法的天花板为舞会展现出一片晴朗的夜空。阿不思没有惊扰她的思绪,转头去看正在搞怪的韦斯莱双胞胎,许多学生围绕着他们,拍手大笑。历经千年的城堡见过太多相聚和离别,她只是包容而温柔地沉默着。

 

“祝你好运,记得将来给我发婚礼请柬。”塞西莉亚突然微笑起来,朝阿不思飞吻了一下,“啊,他回来了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!”

 

她从座位上跳起来,轻快地绕过几对舞者,消失在了人群中。阿不思转头看见金发巫师沉着脸走到他身边,紧紧抿着嘴——这样看倒确实像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。

 

“看来谈话很顺利?”阿不思问道。

 

“现在我们不需要更多混淆视听的消息了。”盖勒特冷冷地说,“而且在看了甲虫小姐的底稿后,我认为她的才华还未得到真正的发掘。在校学生的琐事不过是小打小闹,我建议她去进行一些更有挑战性的任务,而她欣然接受了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把她塑造成反神秘人斗士,那我们大概就永远摆脱不了她了。”阿不思语气委婉地指出了这个事实。

 

“想要拒绝我的‘建议’,唯一的方法就是封笔。”盖勒特说,“我不会给她留反悔的空隙——而她也绝对更看重自己的命,在伏地魔复出的情况下。”

 

阿不思突然笑了一下。盖勒特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塞西莉亚下学期就会转学去伊法魔尼,她是来和我告别的。”他解释道,“虽然她以为是无凭无据的恐慌……但我们都知道战争确实快开始了,会有痛苦、流血和死亡,而我们不能救下每一个人。甚至就算今天那个猜想是正确的,当我们回到过去,也要放任那些悲剧的发生。”

 

他朝霍格沃茨的星空举杯,一饮而尽。另一段记忆里的邓布利多在走上决斗场前,也曾默默坐在霍格沃茨空荡荡的礼堂里。那时欧洲除了英国之外已全数沦陷,至少五年前起就不断有人恳求他出面与格林德沃决战。他情绪最黑暗的那段时间,也曾毫无道理地迁怒过——

 

如果你们寄希望于我救下所有人,又有谁能救我?

 

事实上没有人能救所有人。阿不思·邓布利多一直是对抗黑魔法的旗帜,他不能让自己有机会后悔于某一次的抉择,因为他的错误会造成比一般人更严重的后果。这段经历就像是摸黑走过了一段漫长而危险的路途,当你不得不重走一遍时,探索新的路径不仅需要勇气,更大的可能是导向更加万劫不复的境地。

 

他不敢也决不能赌这个变数。

 

“或许这就是我的作用。”长久的沉默后,盖勒特开口道。

 

他在乎的东西太少,所以他可以坐视已经注定的命运前进,冷眼旁观而不是插手其中。阿不思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,他也承认自己不能救下所有人,但他仍然会为此不安和愧疚。但盖勒特不会,他足够理智和冷酷,绝不会做多余的事。

 

“但愿如此……”阿不思垂下眸子,“有时候有选择确实比没有选择更痛苦。”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再次说明,这篇的大纲不包括《FB》的设定,所以像凤凰和邓布利多家的渊源有些不同,以及AD在决斗前拖延的时间遵照小说设定为五年。

 

塞西莉亚这个原创角色不会再出现啦~设计她也只是代表霍格沃茨暗恋AD的人hhh这里再烘托一下大战将起的气氛,小姐姐就可以功成身退了~

 

如果你们从本章察觉到了下一卷下刀的方向,请放心,那不是错觉

 

 

©云辞墨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