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不定

【GGAD】一世纪之后(卷三·十三)

卷三·阿兹卡班的囚徒

 

 

Chapter 13 格里莫广场12号

 

 

“请你一定要拦住西里斯,千万千万,我不希望他再出任何事情。”哈利在信中写道,“那个小人绝对不值得他再牺牲一次……我真的很希望我除了德思礼家还有别的地方可去……”

 

这封信将会送给可靠的狼人先生,哈利衷心希望卢平能安抚住暴跳如雷的西里斯。在阿不思的提醒下,哈利立即给卢平写了信,可惜他们还是晚了一步。得知彼得再次脱逃的西里斯气得要发疯,差点直接拿上魔杖去找彼得算账。

 

感谢来向他们通风报信的克莱因先生——他直接打晕了西里斯,并且彬彬有礼地请卢平把他送回房间,短时间内就别放出来了。

 

确定西里斯不会自作主张再跑出去之后,哈利终于长出了一口气。就像他在信中写的那样,西里斯是他摆脱德思礼家的唯一希望,而教父的身份更补充了他缺失的亲情。仅仅是失去他的可能性,都让哈利感到由衷的恐惧。

 

这次意外也打乱了哈利他们原本的计划——阿不思又一次悄无声息地离开了,而他们本打算和他商量一下暑假的安排。

 

哈利一开始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离开德思礼家了,但麦格校长坚持要求他继续在他的姨妈家居住。这其中的原因麦格校长并未向他解释,但却和西里斯深谈了一次,小天狼星最终接受了这个结果。

 

“格里莫广场不适合孩子。”他拍着自己的教子的肩膀,语气轻描淡写,“等我和月亮脸找个新房子,安顿好了就来接你。”

 

当然,作为一位合格的教父,还要关心一下教子的人际交往,所以新家也欢迎哈利的朋友们光临。即使是哈利试探性地问起能否邀请某位金发的斯莱特林时,西里斯也只是稍稍皱了下眉,便挥手同意了这个请求。

 

最后,在公布期末成绩那天,三人组终于“抓住”了神出鬼没的阿不思,并确认他保证一定会按时参加聚会,这才算终于完成了“布置”。即便阿不思似乎已经看透了他们的打算,但当哈利一脸诚恳地看着他时,他终究还是答应了。

 

 

 

事实上,盖勒特·格林德沃根本不需要哈利邀请,就登门造访了西里斯。

 

只不过这次会面发生在据说“不适合孩子”的格里莫广场12号。

 

就西里斯个人来说,他对格里莫广场12号毫无兴趣,甚至可以说是痛恨。这座阴森森的房子每一处都烙印着他尽全力背叛的东西,踏入其中的每一秒都令他感到窒息。离开阿兹卡班后他从未想过返回这里落脚,相比之下连麻瓜的公园都显得亲切可爱。

 

但作为布莱克家的财产,这幢房子又只能归在他名下,并且可以预见的是,它无法被转手——鉴于布莱克家世世代代都居住于此,他的先辈们曾为它施加了太多有关血缘的枷锁。贸然转手只会令接手的倒霉家伙被逼疯。

 

他可不想让无辜的人被自家先祖的恶意害死——除非有人自寻死路。

 

比如说眼前这个金头发的小鬼。

 

“这里还算有趣。”这个斯莱特林的异类环视一周,下了个结论,“我好久没看到这么密集出现的黑魔法物品了,格林德沃老宅也最多是这个水准。”

 

“你有兴趣?”西里斯厌恶地打量着橱柜里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它们大多来自那些沉迷黑魔法的布莱克们,“我得说你的品位真不怎么样。”

 

“就像那些食死徒一样糟糕?”盖勒特随意地补充道,一边不客气地将一张靠背椅“清理一新”后坐了上去,“你开始怀疑我的立场了,不,你一直在怀疑我,但至少佩德鲁的教训让你知道了轻举妄动的代价。”

 

西里斯沉默不语,目光锐利冰冷。而盖勒特坦然自若,毫不掩饰地打量着对方。

 

有趣之处在于,即使西里斯从来都对这个家族毫无归属感,但他此刻表情阴郁地站在那里时,却和这座房子的气质微妙地融合了。

 

盖勒特无意点破这一点——他偶尔也会发发善心,照拂一下他的阿不思亲爱的学生们。因此他只是靠向椅背,露出了一个调整过的笑容:“一个斯莱特林对黑魔法感兴趣不算什么吧,更何况,论起家学渊源,你也不会比我差太多。”

 

西里斯的表情稍稍松缓了点,至少他愿意找张椅子坐下,继续他们的谈话:“我不否认我对黑魔法有所涉猎,但我也憎恨它,并且希望我不会有一个沉迷黑魔法的盟友。”

 

“魔法的属性在于使用它的人。”金发的少年微笑,连西里斯都要承认,盖勒特·格林德沃有一副英俊迷人的好相貌,笑起来足以令人目眩神迷,“而对敌人慈悲就是对自己残忍。”

 

“危险的想法。”西里斯沉声说,“我见过太多人,一开始他们坚信自己的道德水准足以维系自己的理智,结果他们因为过度的自信而走得比那些单纯追求力量的人更远。看看这座房子!我的家族有太多前车之鉴,无论是那些天性残忍的疯子,还是一开始抱着研究态度的正常人。黑魔法把他们都拖进了深渊,无一例外。”

 

“即使是恶龙也有被斩首的一天。”盖勒特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深邃,嘴角的笑容也多了些让西里斯看不透的意味,“魔鬼也有无法诱惑的圣人。”

 

“你以为你是圣人吗?”西里斯讥讽地笑了,“你以为你在驾驭它的时候,就是它掌控你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我当然不是。”盖勒特笑容转淡,“我是那个诱惑圣人的魔鬼还差不多。”

 

“就算是布莱克家的疯子也不会和魔鬼做交易。”西里斯冷淡地说,“我会报答你帮助我越狱,但其余的事情,我还是那句话,我不想有一个随时可能和黑魔法不清不楚的家伙做盟友。”

 

“看来我不打消你这方面的疑虑,我们是没办法再谈下去了是吗?”盖勒特站起身,却没有如西里斯所愿打道回府,而是兴致颇佳地检视着客厅的玻璃门柜子,“无意冒犯,但我没料到英国的巫师在这方面如此保守,至少和我之前打过交道的英国巫师很不相同。”

 

“大概是因为你们没有经历过一个神秘人?而我那些纯血统的亲戚大多是他的拥趸。”西里斯倒没有被激怒,只是用所剩无几的好心提醒道,“小心点,连我都不知道那里面一些东西的效果。”

 

“欧洲大陆的巫师们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。”盖勒特的声音多了一层渺远的意味,“在激进的血流干之前,他们不会明白的。”

 

“你会是那个让他们流干血的人吗?”西里斯注视着他。小格林德沃比他想象得要成熟太多,也危险太多,“发动战争、颠覆现有秩序、构建你们的新世界。你是这么说动邓布利多的吗?”

 

盖勒特突然转过身来,与西里斯对视,神色未明。

 

“我没见过伏地魔怎么招募属下,”西里斯嗤笑了一声,“但我知道我那个软弱又愚蠢的弟弟是怎么被蛊惑的。你或许是个天才,但玩弄黑魔法与玩火无异,沿着这条道路我们迟早会迎来第二个黑魔王,而你甚至比伏地魔高明些,因为你的那一套不止会吸引纯血统。我猜邓布利多也是这样被你笼络的?”

 

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没有被我笼络,也永远不会被我笼络。”盖勒特声调冷硬,十六岁少年身上陡然升起的气势一时竟令西里斯被镇住了,“我不关心魔法的属性,我只关心它是否为我所用,说实话黑魔法也未必次次都能满足我的需求,中立咒语在所有魔咒中的占比才是最大的。至于新的秩序我早就没兴趣了,我为什么要为那些蠢货的将来操心呢?”

 

这番发言为客厅带来了一阵寂静。直到“啪”的一声,一个年纪很大的、浑身脏兮兮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客厅里,并深鞠一躬,连鼻子都压扁了:“克利切应当招待客人,给客人送上茶点,但克利切不认识这位客人,这位客人是来找西里斯少爷的。”然后他压低了声音,“或许和少爷一样都是下流胚子。”

 

“你不需要说后面那句,就足够我知道布莱克家的待客之道了。”盖勒特耸耸肩。

 

“快站起来,克利切。”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,“这里不需要你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 

“克利切应当招待客人。”小精灵重复道,又压低声音,“但高贵的布莱克家不欢迎身份卑贱的客人。如果让克利切的女主人知道克利切招待了罪犯和小偷,她会说什么呢——”

 

“你说我把你的姓氏告诉他会不会让他消停点?”小天狼星不胜其扰地说。

 

“我不太清楚布莱克家的评判标准。”盖勒特懒洋洋地说,“但在格林德沃家,乱说话的小精灵早就被辞退了。”

 

然而这个姓氏似乎真的对克利切造成了非同寻常的影响。这个年迈的家养小精灵猛地抬起头来,睁着那双灰蒙蒙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个劲地朝盖勒特的方向看去。

 

“这位客人提到了格林德沃。”他用牛蛙般沙哑、低沉的声音念叨着,“这是一个高贵的姓氏,雷古勒斯少爷向克利切提到过。但这位客人也是西里斯少爷的客人,克利切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格林德沃家族的叛徒。”

 

盖勒特有些感兴趣地挑了挑眉,而西里斯坐直了。

 

“雷古勒斯提到过格林德沃?”他问。

 

小精灵闭上了嘴,紧接着又开始自以为不被听见地念念叨叨。显然,克利切并不愿意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

盖勒特的眸子颜色似乎变深了,更像是深海的颜色:“据我所知,近几十年格林德沃家没和布莱克家有过来往。雷古勒斯是谁?”

 

“雷古勒斯就是我那个单纯的、愚蠢的弟弟。”小天狼星闭了一下眼睛,“他加入了食死徒的行列,死了。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。他没有死在傲罗手里,而是死在伏地魔手上,又或者不值得伏地魔亲自动手,被他随便指使谁干掉的。如果克利切听他提过格林德沃,大概是在黑魔王手下的时候吧。我听说伏地魔也招揽过一些欧洲大陆的巫师。”

 

但盖勒特注意到克利切似乎对他的说法有很大的异议。家养小精灵两只浅色的眼睛睁大了,皱巴巴的脸扭曲成一团,发出呼哧呼哧的喘气声。但他似乎受到什么限制,挣扎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什么反驳的话,只是继续用仇恨的眼光盯着西里斯。

 

“如果我说我不是格林德沃家的叛徒呢?”他柔和地、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地劝导,“我以我的姓氏为傲,致力于维护我的血脉的纯粹,就像你的雷古勒斯少爷当初告诉你的那样。那么,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 

家养小精灵迟疑地转过头,内心似乎陷入了激烈的挣扎。而盖勒特眼神幽深,耐心地等待着。西里斯开始有些不耐烦了,但盖勒特一个眼神就制止了他。

 

“——克利切不知道这位客人可不可信。”家养小精灵终于继续说话了,他干瘪的胸脯急剧起伏,“但克利切没有办法了。克利切要执行少爷的命令,但是克利切自己做不到……少爷说过如果克利切没法做到,就去找格林德沃——”

 

西里斯一下子站了起来,他眼中射出的光十分可怕:“克利切!我命令你告诉我雷古勒斯的命令!”

 

克利切的身体一下子僵住了。但这次盖勒特没有阻止西里斯,只有布莱克家的人的命令是克利切无法反抗的。现在就看雷古勒斯和西里斯谁的命令占上风了。

 

“……雷古勒斯少爷禁止克利切对家里人说岩洞里的事。”他哆嗦着,眼睛红肿充血,泪汪汪的,“女主人悲伤得发了疯,因为雷古勒斯少爷失踪了,克利切也不能告诉她发生了什么,因为雷古勒斯少爷禁止——禁止克利切对家——家里人说——”

 

“见鬼!我的名字已经被烧掉了!”西里斯狂怒地咆哮,“他是我弟弟!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对不对?!告诉我!”

 

家养小精灵发出一声介于嚎啕和尖叫之间的喊声,跳起来冲向壁炉边的烧火棍。在西里斯高声的命令和盖勒特准确的锁腿咒下,他直直扑倒在地上,被翻过来的时候还在无声地流泪。

 

“布莱克先生,我建议你现在保持冷静。”盖勒特没有收回魔杖,继续停在空中表明态度,“我想我不是布莱克家的人,所以有些话克利切可以对我说,是不是?”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小天狼星:我要警告我亲爱的教子离你远一点,你个黑魔王预备役╭(╯^╰)╮

 

GG: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现在只想修身养性把阿尔拐回家┓( ´_` )┏

 

克利切:克利切是对的!你们真的一个是罪犯一个是小偷!

 

 

©云辞墨笺 | Powered by LOFTER